六月七日

我喜欢你,这件事是真实存在的(平行时空)(2)

#多重生

#微玄幻

#伪现实

#过不去的生日坎

#不要上升真人!都是假的!



       

     我主持过很多活动,今天,我将作为司仪主持一场婚礼,这将是我主持生涯中最完美的一场,我确信!

     因为这场婚礼,是我最好的朋友和最好的朋友的婚礼,我必须让它是完美的!

 

———————————————————— 

 

     九月底的北京,微凉。阳光却格外的绚烂,透过玻璃散落在室内,温暖而不灼热,虽然这样的阳光存在的时间很短。王俊凯喜欢这个季节,不管是在北京还是重庆,都有这个季节给他的独有的记忆。

     盒子刚一打开,王俊凯就确定了这确实是他的东西。


     微微泛蓝的光从眼前划过,也是一个秋天,易烊千玺身穿黑色礼服从红毯的一端踱步而来,风来了,吹散一地的花瓣。阳光温和的落在易烊千玺身上,似乎蒙上了一圈光晕,让王俊凯已看不清周围的事物,眼里、心里都只有这位朝他走来的男人。


     越来越近了。

     还有五米,等不及,于是快步迎上前,想把这人看的更清楚,直到可以数清对方的睫毛,感受到呼在脸上的气息。握着对方微凉的手,听到周围热情的祝福的掌声,好友正激动地说着神圣的祝福词,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诉他,这个人终于成为了只属于他一个人的易烊千玺。

 

—————————————————— 

 

     风似乎停了,身体的疼痛也消失不见,眼前的人失去了阳光的照耀反而更加柔和,少了分精心打扮的精致优雅,舒适的T恤松松套在身上,慵懒性感,脸色也是正常的红润,正瞪着眼睛看着他。从35岁到20岁,唔目前还在19岁的尾巴上,外貌的变化不算大,但此刻的易烊千玺还保存着一份天真,娃娃还没有被封存,还会生气,会跑会跳,还能在舞台上肆意妄为,前几天生日的正日子还会自然的怼他是奔三的老男人。虽然腰伤反反复复,但慢慢养着总会养好。

     这样你知我知心意相通的日子,就像歌里唱的是你我回不去的悠悠的岁月。

 

    “千玺!”

    “怎、怎么了?”易烊千玺有些慌乱,太过温柔的眼神来的突然却又理所当然。

    “有句话我好像没有说过。”认真地看着眼前的人,一丝后悔在心中浮现又隐没。

     心跳不可控的加快,易烊千玺大概知道对方想说什么,他们总是这样,话未出口就能明白对方想表达的意思,他觉得这样很好,有些事何必说破。

     想逃。


     王俊凯只是略微停顿了一下,立刻抱住了已经抿嘴不说话的人,不管脑海里多出来的记忆是怎么回事,他喜欢那个结果,但是讨厌那个过程。

    “易烊千玺,我喜欢你!”说出来的感觉挺好的。感受到怀中人僵硬的身体,轻抚了几下背,放开人顺手将手中的东西挂在了易烊千玺脖子上。

    “王俊凯!”易烊千玺也说不出自己是什么感觉,这个神发展让他焦灼,大早上的发什么疯,牙痒痒。

     看着因为微怒鼓起脸颊的人,王俊凯微微坐直了身体,“我在啊,易易,作我男朋友吧!好不好?”

    “不好!”想也没想脱口而出,感觉到自己脖子上多了东西,易烊千玺伸手去扯,发现是一根吊着水滴形宝石的项链,链身很细,宝石也很小,摸了一圈居然没找到接口。“这是什么呀?”无奈求救罪魁祸首。

    “刚刚盒子里拿出来的啊,你不是好奇嘛,那现在它属于你了。”好笑的看着正在跟项链搏斗的小朋友,王俊凯很努力地让自己保持严肃,告白呢,认真点儿。


    “易烊千玺,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或者,我做你男朋友也行啊。”再说一遍,这样以后就少了一个借口,多了一分牵绊。

     易烊千玺骤然停下了折腾项链的手,直视眼前这个人,这个说喜欢自己的人,心中一阵翻涌,很多话想说却又在即将出口时生生憋了回去。他的心,他何尝不懂。只是……

    “哎~~~~~”一声哀叹,易烊千玺仰头倒在沙发上,能怎么办啊,这个人,就是能让他一而再的妥协。想当他是开玩笑的,但却明明白白感受到他的真心,关键是,他易烊千玺也很喜欢王俊凯啊!他已经能预感到未来的狂风暴雨了。

     抬腿踢了想趴上来的人一脚,撇撇嘴,“那这位男朋友,可以先让我静静吗?”

     这句话王俊凯在脑海里转了一圈,开心得双眼微眯,“好的易易,我去拿早餐!”

 

———————————————————————— 


     说拿早餐的人,出门拐了个小弯,敲开了隔壁的门。

     明亮的外间靠窗摆好了一套茶具,烧开的水壶正发出“呜呜”声,一双修长的手按掉开关,开始了繁复的泡茶步骤,茶叶的清香在接触到滚烫的热水时散发出来。

    “没想到你茶艺不错啊!”端起杯子,微品一口,“恩,这是片茶?”

    “算是吧,酒店里,一时没找到好的。”

     ……

    

    “真好,还能再见到你们。”

    “哎哟,这说的,您不会是活到七老八十拐不过弯了吧?”王俊凯身子往后一靠,带着几分得意,看,适应能力还是他最厉害。他也就那么几秒钟就调整好了状态,易易都没发现。

     王源看了看毫无形象可言的人,无奈道:“那倒没有,也就多苟活了5年。”

    “你怎么了?”

    “车祸。”顿了顿,“酒驾。”

    “大明星啊,挂了还给自己留个丑闻?”

    “我没喝酒。”

    “……”

    “先不说我的事儿了,这个给你。”

     王俊凯接过王源递过来的盒子,微微愣神。正准备细问,就听他说:“这个说是赔偿,我也还没弄清楚。但这个是千玺的,你应该……很乐意交给他吧。”

 

    


     王俊凯抚摸着那个小盒子,等着助理把早餐提上来,口中喃喃道:“千玺。”

     给或不给,这是个问题。20岁之后的易烊千玺一天天的变的不快乐,镜头前没人看出来,镜头后的他却更加沉寂。他不想让他再经历那些痛苦,那是比病魔折磨,旧伤复发更痛苦的煎熬。

     美好的回忆还没回味完,不好的回忆接踵而至。

    【你又是谁?你有什么资格插手我的事?】

    【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你不要脸我还要!】

    【王俊凯!我不想再等你了,真的好累。】

    【我从没后悔遇到你……我只是不想再见到你了。】

     ……

     一句比一句冰冷,一句比一句风轻云淡。

     他曾经以为他真的是铁石心肠了,直到从强哥那里看到了胖虎的朋友圈……

 

    “叮”一声轻响,经纪人发来一条信息,大概意思是代言和杂志都先不用管,电影合同签好了,10月中旬进组。

     看到这个消息王俊凯脸色微变,不管给不给,该发生的事还是会发生。

   

     他们各自独立而强大,谁也不用依附谁,是旗鼓相当的对手,也是亲密无间的挚友。但其中掺杂了过多繁杂感情,误会多了量变终归会引发质变。

     王俊凯握紧手中的木盒,有些事必须果断。

 

 

 

     小助理提着早餐过来时就看到自家大BOSS站在走廊上发呆,心情似乎不怎么好,不由得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他刚过了试用期,不能出差错。开始本以为大明星会比较难伺候,接触了段时间就发现所谓行业前辈传授的经验大部分都用不上。这位BOSS人是真好,还挺朴实,网上传的那些好口碑也就是冰山一角,就是吧,有一点,心情变化太快,比天气预报还难预测。

     比如现在,今天不是要办生日会吗?应该高兴啊,而且上午休息,不是更应该高兴吗?这会儿怎么愁眉苦脸的?

     小助理摇摇头,提着早餐跟着BOSS进了屋。

     咦?他记得他给BOSS要的不是这个房间啊。见BOSS没理他,默默走到餐桌旁,把早餐一一摆放到桌上。一位合格的助理,一定要清楚自己的职责,不要做提线木偶,也不能太抢眼。恩,前辈的话,有些还是蛮管用的。

 

     王俊凯进屋没看到易烊千玺,就直接进了卧室,果然,小朋友正趴在床边一个人玩着跳棋。

    “易易,吃早餐啦~”蹭过去抱住。

     易烊千玺回头将来人从身上扯下来,没好气的扔了个枕头砸他,“喂,你解释下啊,这个怎么回事儿?”他扯着脖子上的项链,扬起脑袋,斜眼撇着王俊凯。

     他研究了好一会儿这个项链,怎么都取不下来,吊着的宝石呈水蓝色,贴着皮肤暖暖的,看不出来是什么材质。因为这个项链,王俊凯突如其来的告白带来的慌乱都可以先放一放了。

     其实他也想过这个问题,他们的关系,基本也跟情侣差不多了吧,却因为太有默契,双方都没有戳破,总觉得维持现状也挺好。这样的关系并不被社会主流所接受,每一步都如履薄冰,不约而同的都给自己留了退路。

     说到底,大概是都没有到非你不可的地步吧。


     然而王俊凯率先打破了这个格局,他也就气了那么一小会儿,就放弃抵抗。看着眼前这位笑嘻嘻的青年,他根本狠不下心去拒绝,恩,对,一定是美貌惹的祸!

     如果是他先打破格局,先告白,那王俊凯应该也不会拒绝的吧?

     不自觉又开始发呆的易烊千玺咬着手指,眼神飘忽。


     王俊凯确实不会拒绝,对待感情他胆小,并不意味着他就是个胆小的人,他一向都是风风火火霸道的不行的,只是怕伤到他的易易有了顾忌罢了。

     看着在他面前毫不设防的易烊千玺,王俊凯觉得曾经的自己啊不,此刻的自己实在是太幸福了。

     再次将人抱住,突然想逗逗这位一秒走神的家伙,“项链啊,等你生日的时候我就告诉你哦~”

    “啊?”什么啊,现在说会死啊。

     张嘴在脖子边试探,咬下去应该很爽吧。

    “饿了就去吃饭吧!”

    “……好吧。”遗憾的咂咂嘴,先填饱肚子。

 

 

——————————————————————  


     场馆外人潮涌动,粉丝们随着指示牌有序的进入场馆,多年的传统大家都习惯了这样的盛会,已经找到位置的粉丝坐下后兴奋地等待着晚会的开启。

     台前热闹,台后繁忙,不时有工作人员来来去去,为这场盛会做着最后的准备。

     小马哥走进化妆间的时候王俊凯正被化妆师摁在椅子上做最后的调整,表面看着平静,但从他嘴角冒出的牙尖能猜出心情大概是不错?

     眼神一扫看到了立在不远处角落的胖虎,果然,有那位在王俊凯的心情就是个单选项。

    “好久不见啊胖虎同志,你怎么杵这儿?”小马哥走过去和胖虎打招呼。

     胖虎轻笑一声,无奈道:“您那位不让我过去呢,说我挡视线了。”说着朝王俊凯那边指了指。

     小马哥顺势看过去,就见在王俊凯的斜前方沙发上,窝着一团黑乎乎的影子,仔细一看,哦,是易烊千玺。那个位置,王俊凯只要稍稍转下眼珠子就能看到人,可真绝了,小马哥忍不住想鼓掌,这么优秀的想法也就他王大BOSS能做出来。

    了不起!


     回头瞥了眼胖虎,小马哥特别没爱的调侃:“挡不挡视线不知道,但你过去确实挺挡道的。”

     胖虎一记白眼甩出,冷哼一声:“您不挡道您去啊。”

    “哎呀,那什么,我想起来我还有点事,不说了,完了一起吃个饭啊!”说完也不等答复直接走出了化妆间,顺便拉走了跟过来想汇报工作的刚转正的小助理。

 

 ————————————————————

 


     王俊凯感觉他对记忆这种东西接收能力很强,未来与现在交织成网,他很快就能挑出重点,多知道了一些事情并不会显得有多优越,但给了他更多的选择可能,他要的还是那个结果,但是他希望过程可以换一种方式。

     站在舞台上,王俊凯有一阵恍惚,看着满场馆的粉丝,心里止不住的激动:【现在,我可以唱歌给你们听!以后,也可以……】

     等晚上回到酒店,王俊凯还处于兴奋状态,这让易烊千玺纳闷了好一会儿,这次他送的东西很正常啊。

      难道是因为今天是他们确定关系的第一天?易烊千玺扶额叹气,傻子。

好吧,你高兴就好。

 

     不大的酒店房间,一直有个人不停的走来走去,不停的讲述才结束不久的舞台盛况,眼中闪烁着热情的光芒,时而看向易烊千玺的眼神更是带着诡异的温柔。

     “易易……”

     “易易……”

     “易易……”

     “易易……”

     “易易……”

     ……

     手舞足蹈,直至最后大力的抱住易烊千玺。

     他听到了他用力呼吸的声音,他知道他在努力平息自己的情绪。

 

     失控了。

     为什么?

 

     易烊千玺从来都知道王俊凯在他面前是最容易失控的,处女座的洁癖与自律在面对易烊千玺时都会成为摆设。最开始接触到这个人他真受不了他时不时的抽风,初以为是高岭之花,结果是只爱炸毛的猫,还粘人。

     直到一次持续三天之久的冷战后,王俊凯开始学会徐徐图之,一点一点侵占着属于易烊千玺的领地,直到现在,他已经完全习惯了王俊凯这个人,乃至依赖他。所以当王俊凯突然戳破那层窗户纸说出那句明明大家都清楚但就是不愿说出来的话时,他心里其实是没有犹豫的。

     易烊千玺很清楚自己的性向是正常向的,绝对没有对男性有什么那方面的情愫。只是这人是王俊凯,和性向没关系。

     易烊千玺不懂王俊凯现在这个状况是因为什么,但他知道王俊凯是因为面对的是他易烊千玺,所以才毫无保留的释放了自己的情绪。

 

     易烊千玺动了动脑袋,就着拥抱的姿势,耳朵刚好碰到王俊凯的耳朵,蹭了蹭表示安慰。

     有被安慰到的王俊凯松开怀抱看着眼前这个一直在包容他的人,发觉他之前可能做了个错误的决定。

 

     而看到王俊凯情绪平息下来的易烊千玺,又被王俊凯的眼神注视得有点莫名其妙。

     那是种温柔而疼惜的眼神。

     嗯?在疼惜什么呢。

 

     “小凯?”易烊千玺半站起身,声音带着迷惑,脖子上的项链自然垂下刚好停在两人之间,湖蓝色的水滴隐隐带着流光。

     “小凯,你确实是有事儿瞒着我吧。”肯定句。

     “恩。”没有否认,王俊凯伸手碰了下湖蓝色水滴,这东西有意思呢。

     易烊千玺没想到他这么干脆,看王俊凯碰了下项链,看来还是和这个有关,撇撇嘴,懒得再问,往后一躺拉过被子睡了,王俊凯随即也缩进了被子里。

     再次觉得之前的决定太不正确了,等到易烊千玺过生日这个时间有点太长了,还要一个多月呢,在王俊凯心里这人已经是自己的新婚爱人了,但在易烊千玺此刻的认知里,只是刚确定了关系的男朋友。

     他真的有很多很多话想和他说,有很多没做完的事想和他做,有很多很多他目前还不能理解的喜悦想和他分享。

     那么,反悔吧。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求求有没有哪位大神拍到了可以看清这个角度的!!!小凯到底转过身在看什么?看了3次,第二次足足看了20秒那么久!摄像机带不到啊,有没有大神拍到了救救我!】

    【视频】

——同求!

——我是来看评论的……看来还要等会儿

——这首歌一共三分钟,正唱着呢足足给我们看了20秒的背影(思考)这事儿不简单(dog)

……

……

——好奇心害死猫,我觉得你们还是不要知道的好(酷)

——楼上是不是知道什么?交视频不杀!

——指路此人微博置顶→@就说甜不甜

 

     就说甜不甜

    【#千凯千# 天啦!这是什么兄弟情义!我拍的时候全身激动的颤抖,我尽力了我真的尽力了!!!麻麻又相信爱情了!】

    【视频】

——总结一下,就是说kk第一次转身应该是走位看到了台后的小钱,然后笑着转身去看第二次,这时正好第二段歌词到了,于是kk边唱歌边看小钱直到小钱走开,于是我们就看了整整20秒的侧身后脑勺(dog)第三次回头应该是想看人还会不会在。以上友情万岁(do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这样的,解释完美!

——激情转发!!!

——生日会果然是宝藏!

——仿佛看到钱钱的满头黑线(笑哭)请卡卡认真对待我们粉丝(dog)

……

……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