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七日

我喜欢你,这件事是真实存在的(平行时空)(3)

#多重生

#微玄幻

#伪现实

#不要上升真人!都是假的!



       凌晨4点20,在闹钟响起的第一声易烊千玺就睁开了眼睛,迅速按掉闹钟后静静地等待了一会儿,见身边人没有动静这才缓缓起身。右手从枕头下滑出,一根泛着幽幽红光的项链被带了出来。

      此刻的易烊千玺头脑无比的清醒,小心的拉开搭在腰间的手,或许是动作太大惊动了熟睡的人,轻嗯了声,眉头微皱。易烊千玺无奈,顿了顿还是下床离开了。

      天色还未亮,秋夜冷风从微开的窗户缝隙中吹进来,足以让人手脚冰凉。然而易烊千玺并未在意,只是驻足在窗前,思考着什么。

      良久。

       “好歹穿上外套啊。”温和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同时一件衣服被披在了身上。

      来人走到易烊千玺身侧,牵住他的双手,“你受凉了我会心疼的。乖,把鞋穿上吧。”

      易烊千玺这才发现脚边多了一双拖鞋,低头默默看了会儿,那人也不催,只是笑着。

      穿好鞋易烊千玺看着眼前的人,道:“你说……我还是易烊千玺吗?”还是……你爱的那个易烊千玺吗?

       “傻子,你始终都是你啊!”王俊凯有点郁闷,果然他的担心是对的,他家小朋友就是年龄越大越容易钻进死胡同。

      易烊千玺瘪瘪嘴,不说话,王俊凯伸出一只手摸摸易烊千玺的脸,微微压低了声线,让人听来更加安心的声音,“我们啊,只是不小心看到某一个未来,那可能是千千万万个未来中的一个。本来毫无交集的两条平行线,因为某个意外重合了,但不代表我们就不是自己了。”轻轻将人带入怀中,继续道:“你,易烊千玺,今年20岁;我,王俊凯,今年21岁。这是既定的事实,不会因为是否知道了某一个未来而有所改变。最重要的是,无论是21岁的王俊凯,还是36岁的王俊凯,都依然爱着易烊千玺!”

      

      鼻尖轻触对面人的鼻尖,王俊凯笑的清淡而温暖。易烊千玺很喜欢这个笑容,因为会让他感到包容和安心。21岁的王俊凯是笑不出这样的笑容的,大多数时候他只会傻笑。

      “哦,中间有10年你不爱我的就这么跳过去了吗?”易烊千玺用额头轻轻撞了下王俊凯。

      “我呀,铭刻在心,时时刻刻警醒自己。”哪里是不爱你,藏得更深罢了。

      “恩,我也记得。但是,会头疼。”

      “头疼你就骂我,保证就好了。”王俊凯轻轻捏了捏易烊千玺的手,说的无比认真。

      “现在舍不得。”是的,舍不得。当所有时间都走完,当知道你真正的内心,怎么还会舍得骂你呢。

      王俊凯挺感动的,就这么抱着四目相对,静默了好一会儿。

      “易易,你说,我们现在是恋爱关系呢,还是新婚蜜月期?”脑海里突然冒出这么个疑问,王俊凯没有犹豫就问了出来。

      刚刚还在伤春悲秋,思维好不容易才捋顺的易烊千玺愣了下,“啊?我怎么知道!”

      眨眨眼,忽而又笑了,浅浅的梨涡浮现。

      “王俊凯。”

      “恩?”

      易烊千玺伸手环住王俊凯脖子,在其耳边轻轻呼出一口气,道:“有件事我很早就想做了。”

      王俊凯:“??”

      突然一股疼痛从右边脖子传来,王俊凯暗骂一声“糟糕”,认命的拍了下小朋友的屁股。他想起来了,这个时间段的易烊千玺不知道是看了什么书还是受了什么别的东西的影响,不爽了时时刻刻想着咬他一口,只是一直没找着合适的机会,或者说是想咬又不敢,反正最后这个想法没实现。

      那现在这个情况就是,胆子变大了?他一点也不怀疑35岁的易烊千玺如果还有这种想法的话绝对干的出这种事儿。当然,前提是身体健康的情况下。

      易烊千玺咬的是脖子偏下挨着肩窝窝的地方,一口咬下去非常干脆利落。

      王俊凯头埋进易烊千玺颈间,哀嚎:“啊~易易,疼……”

      易烊千玺抿嘴轻笑,看了眼这位新晋对象脖子上的牙印,虽然没破皮但是看着就很深牙印非常明显,稍稍愧疚了那么一秒。哈哈哈哈

 

      “叮铃铃……叮铃铃……”清脆的铃声打断了正在打闹的两人。

      “哎呀!糟了!糟了!是胖虎!!”易烊千玺听到铃声疑惑了一小下猛然想起了什么,急忙从王俊凯怀里跳出来,冲进了洗漱间。

      

      刚受了个小伤的王俊凯吓了一跳,眼睁睁看着怀里的人跑没影了,满脸纠结的拿起枕边的手机,嗯,是胖虎没错。

      王俊凯:“喂?”

      胖虎:“千玺啊,您老起了没啊,您不是说5点准时出现在门口吗?这会儿5点过5分了啊~”

      刚接通,胖虎的声音就传了过来,语速不快但这挤兑人的语气生生出卖了他焦灼的心。

      王俊凯:“胖虎我小凯,哎哎您先别说话,放心,5分钟内千玺绝对能出来!”说完秒挂,也不管胖虎会怎么想,赶紧给易烊千玺找衣服。

      差点忘了,他的易易今天6点50的飞机啊,得赶紧的!


      翻开易烊千玺的行李箱拿出一套衣服,完了赶紧合上推到门口,回来就看到易烊千玺已经从洗漱间出来了,正要换衣服。王俊凯看了看窗外,又从自己的箱子里拿出了一件外套,套在易烊千玺身上。

      “会热的~”易烊千玺伸手扒衣服。

      “你是回北京呢,穿上!”顺手还给人把拉链拉上了。然后把帽子往易烊千玺脑袋上一扣,“好了出发了!”

      “小凯,睡衣?”

      “我收拾我收拾,你放心去吧。”王俊凯赶紧把人往门口推,再耽搁下去就要误机了。

 

      打开门,果然见到胖虎正等在门口,双手抱胸正着急的等着,见人出来,认命的上前接过行李和人。

 

      看着两人进了电梯,王俊凯才关门回屋。

      嘶~颈窝处微微有点刺痛,似乎是领口处磨到牙印了。在上药和睡回笼觉之间犹豫了一下,最后选择回到床上继续补眠,一抹淡红滑落肩头,王俊凯伸手握住,沉沉睡去。

 

 

 

      当助理小陶(刚转正的那个小助理)过来接人时,王俊凯已经坐在沙发上,嘴上叼着勺子一边喝粥一边刷着手机。
      千玺:我到了。
      小凯:是不是冷?
      千玺:是是是,您老明智!
      小凯:那是。你啊,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去年又感冒了一个冬天。
      千玺:这我哪能控制(白眼)
    

      “凯哥,大概半小时后我们出发,你这……”助理小陶进来后稍等了下,见王俊凯放下手机连忙说道。
      “嗯,行李在里面,你直接拿出来吧。”王俊凯看到小陶知道要开工了。“我吃完这个就可以走了。”

      “对了,小马哥呢?”

      “马哥说一会就到。”小陶说完去拿行李。


      恰好这时门口进来一个人,“不容易啊,小凯,你可算是想起我来了!”来人正是小马哥,正笑的一脸,恩,怎么说呢?猥琐?

      “你可得了吧,大忙人。”王俊凯嗖嗖两下吃完粥,把小马哥拉沙发前坐下。“你昨天怎么没找我?”

      “我去了啊,但是你有眼睛看我吗?”小马哥才不放过奚落他的机会。

      

      王俊凯舔舔嘴唇,尴尬的咳嗽一声,道:“那什么,你忙完了?”

      “差不多了吧。”

      “哦对了,这个你帮我买下来。”王俊凯将手机递给小马哥,手机屏上显示的是一个手链饰品。


      “这个……是限量款吧。”小马哥仔细看了看,“10月16号开售,恩?法国?哎,不是吧王俊凯,这是让我去法国吗?”

      “你找人买也行啊,就是别让人知道是我买的就行。”

      “成吧,你买这个干嘛?”

      “你管这么多干嘛?”

      “( ⊙ o ⊙ )啊!你要送给千玺?!”小马哥故作惊讶状。

     

      王俊凯抿嘴一笑,眯眼咬牙瞅着小马哥,哼道:“不说出来会死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太好猜了。”小马哥仰头大笑,买两个肯定是有一个要送人,他了解的小凯可没有收藏这些东西的癖好,那除了千玺就还真没别人了。要说是送女人,他小马哥可不信,哪个女人能让王俊凯念叨超过三天的,他嘴里除了周杰伦就是易烊千玺。


      小马哥是在两年前察觉到这俩人的异常的,按理说他作为一个钢铁直男是不会想到那个可能的,但架不住他伺候的这祖宗在信得过的人面前几乎是毫不掩饰的,太明显了!逼着人发现事实真相。


      记得刚成立工作室分开发展的第一年,易烊千玺毫无意外的感冒了,整个冬天重感冒两次,小感冒就没断过,王俊凯着急上火的几乎是一天一问,胖虎都快被逼疯了,奈何两边都是祖宗根本管不住。后来小马哥回想才发现,往年都是王俊凯强行给易烊千玺添的衣服。


      那时候他可真单纯,还感叹说兄弟感情真好!结果第二年就发现,这发展方向好像不对啊。


      一开始他也纠结过,现在社会这条路不好走,况且他们还小,还不知道以后会怎样,后来看着这俩人虽然腻腻歪歪但也还有分寸,慢慢的小马哥也就习惯了,但毕竟是自己跟到大孩子,还是很担心,那就只能尽可能的将他们护住。


      这几乎是几个助理间的共识了,所以当团活动一年年减少时,他们贴身的那些工作人员是松了口气的,剪他们私下的视频可真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这不能播那不能播的,王源再能挡镜头也不可能时时刻刻都刚好挡住那些让人容易误解的地方,所以小黑屋什么的,算了,咱们还是拍单人的吧(微笑)。

 

 

 

 

      “千玺,千玺?”胖虎问了句“吃什么?”半天没听到回应,回头看到易烊千玺捧着手机不知道在想什么。

      

      胖虎觉得今天的易烊千玺异常的乖巧,除了早上出门迟了,之后胖虎说什么易烊千玺就做什么,难得啊,看了眼易烊千玺身上的外套,胖虎叫住一个小助理让拿了点吃的进来。


      想到刚刚收到的小马哥发群里的消息,感叹小年轻的爱情他是真的不懂,他只想护好这个小孩儿。


      

      易烊千玺踌躇了好一会儿,给王俊凯发了条消息:脖子还疼吗?

      活动中中场休息的王俊凯:(*^▽^*)

      小凯:……

      小凯:你说呢?

      千玺:【有事儿您就说!.jpg】

      小凯:不说!

      千玺:哦

      小凯:哦也不说!

      ……

      ……

 

 

      还能和他废话,看来应该没事。

      易烊千玺收好手机,准备今天的拍摄任务。


      自己咬的牙印自己清楚,但总归不是在自己身上,忍不住还是会担心,牙印要是一直不消,会不会影响他今天的活动,会不会被人拍到传出不好的话等等,胡乱想着却也缓和了他心中的难受。


      王俊凯总是比外人想的还要细心,估计那个牙印连贴身助理都没发现吧。


      一段段记忆被易烊千玺慢慢翻开,一个消瘦的身影和眼前的胖子重合,很多次他从病床上醒来,第一眼看到的除了父母最常见的就是这个人,那时候明明已经不是助理了,他说是朋友,是朋友照顾他是应该的。

      “哎哎哎,你看剧本盯着我干嘛!”胖虎嘻嘻笑着逗着似乎在发呆的人。

      易烊千玺收回视线,嘟囔道:“谁看你了,我这儿揣摩角色呢。”

 

 

      千玺:妞妞也快生日了,你说送点什么比较好呢?

      小凯:她喜欢什么?

      千玺:我记得她粥煮的很好喝,还专门研究过很多煮粥的方子。

      小凯:哈哈哈傻了啊,她现在才多大?怎么,你想喝粥啊,我煮给你啊。

      千玺:不要。

      小凯:行了,不急,咱们慢慢想,胖虎会一直胖下去的。(捂嘴笑)

      千玺:好。

 


————————————————————————

 

      看似平常的一天藏着很多外人无法察觉的小秘密。

      网上有人提问:今日易烊千玺首都机场那件外套,是同款还是同一件?

      ——同款+1

      ——同款+2

      ——同一件吧?

      ——这有什么好猜的,他们同款有什么稀奇的???

      ——我也认为是同一件,看帽子上掉出来的线头,位置长短都一致【图片】【图片】

      ——火眼金睛!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