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七日

我喜欢你,这件事是真实存在的(平行时空)(4)

#多重生

#微玄幻

#伪现实

#不要上升真人!都是假的!


       片场人多且杂,易烊千玺坐在稍微人少的地方研究着剧本,这部剧他友情出演戏份不多,但是和他前一部人物性格冲突很大,他得好好研究一下。

       

       

       “哎哎你看,是易烊千玺啊!”一个娃娃脸男生碰了碰身边的长发女生。

       “他都来了好几天了,你才看到啊。”

       “我这不是感叹下嘛!偶像啊!”娃娃脸不理女生揶揄,兴致勃勃的往易烊千玺那边瞅。


       长发女生拉了下娃娃脸道:“我说你,收敛点啊,好歹你也是电影学院的怎么还学人家小女生追星呢?”

       “嘿嘿,姐,你不是女二嘛,你和他有对手戏吗?”

       

       “滚啊,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女二了?”长发女生翻了个白眼,什么女二,都快被人加戏加成女十八号了,用手指点到娃娃脸的额头,恨铁不成钢:“罗默同学,你给我乖乖演戏。我知道你喜欢他,如果你不想和他差距越来越远的话,先好好做好手上的事,以后别说我没提醒你。”

       说完就离开了。

       罗默摸摸脑门,踌躇了会儿乖乖回到群演休息区。

 


       

       易烊千玺喝着小助理煮的汤,悄悄瞅了眼罗默之前站的地方,嘴角翘起一丝难以察觉的笑意。


       之前都没注意,现在看到罗默想起来原来他们真的是这部剧就遇到了啊,未来的那个自己对此毫无记忆。


       一天的戏份拍完,易烊千玺和导演打了招呼准备回酒店,路过一处刚搭建完的场景处,有几个小演员正在那边对戏走位,其中一个还是他同学。

       “千玺你拍完啦。”

       “恩,阿西你今天夜戏?”易烊千玺站定和同学打招呼。


       “是啊,这边场景重新修改过,我的打戏终于能拍了哈哈哈哈哈哈!”叫阿西的小伙子很高兴。

       “千玺老师好!”“易老师好!”打个招呼的功夫那几个演员就凑了过来,叫法千奇百怪。


       “你们好,叫我千玺就行。”易烊千玺一一点头示意。

       寒暄几句,就在大家以为他要走时,他突然对站在后边的罗默笑了笑,说:“我认得你,罗小默默的机灵鬼儿,是不是?”


       罗默一下愣住,突然被偶像点名还是报的微博ID,虽然他也勉强算是个搞笑博主,没成想会入了偶像的眼。

       在大家都还没反应过来时,易烊千玺踩着轻快的步伐走了,他得赶紧回去打视频电话啦。

 

       

       “小凯,我今天见到罗小默默了!!!”

       王俊凯刚接通电话,就被吓了个机灵,对面手机都还没放稳就吼了起来。

       “等,等会儿,你先坐稳了。”


       “小凯你说我现在如果说请他吃火锅会不会吓到他啊?说起来我确实欠他一顿火锅啊,你说我现在要和他保持距离吗?过早接触万一不一样了友情会变质吗?不过我刚刚逗了逗他,可傻了,愣愣的……”


       罗默吗?

       王俊凯靠在沙发上耐心地听着易烊千玺说完,他认识罗默那会儿这人已经是双料影帝了。易烊千玺要比他认识的早一些,但也是红了时候的事儿,现在嘛,还在上学吧。


       易烊千玺说了半天,见对面人没动静,伸手戳戳屏幕,“卡了么?”


       “没啊,我听着呢。那要顺其自然吗?”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只是想说说罢了,其实早就有主意了。絮絮叨叨乱七八糟的不管什么,他说得高兴,他听着也挺高兴的,这种在脑海里一闪而过的小纠结换个人易烊千玺只怕是一句都不会说。


       “恩,最好还是顺其自然吧,仔细想想,现在还真不知道能和他聊什么,我不了解现在的他,他也不了解现在我。”


       正说着,手机里画面一转,不大的屏幕就被一张猫脸占据了,小猫毛发蓬松,仰着脖子闻来闻去,一只修长好看的手抚上猫背给它顺毛。

       易烊千玺惊呼一声:“啊~王俊凯~那是我的猫!”


      “那它现在在我手上。”王俊凯换了姿势,把手机架在桌上,把小猫抱在了腿上,握着它的小爪爪向屏幕里委屈的人儿打招呼。

       很好,转移话题成功!


       “等着,我这戏最多还拍三天我的戏份就可以杀青了。”易烊千玺瘪瘪嘴,隔着屏幕招手回应小猫。“哎,对了,你是不是要准备毕业设计了?”


       “是啊,所以现在这部戏目前来说对我很重要,然后还准备了其他的。”至于其他是什么,是否和毕业设计真的有关系,王俊凯微眯双眼,很快就会知道了呢。


       “哦。那你给我看看小五他们呗。”易烊千玺点点手机。

       “不是,你和我视频不看我就看猫吗?”这就坡下驴玩的溜啊。

       “看你了啊,看了好一会儿呢。”易烊千玺笑着催促王俊凯。


      

       王俊凯佯装生气哼了声,拿着手机走到一个暖色的猫窝旁,在上面晃了一圈,“来看看,你的重孙砸~们!”

       五只半月左右的小奶猫团在猫妈妈身边睡的香甜。


       “易易这五只你还打算自己养啊?”王俊凯默默数了数,算上这五只有17只,马上要赶上二十的名字了。他深深觉得这房子怕是不能住人了。

       “emmmmmmm我再想想。”

       “我记得,你后来没这么多只啊。”


       “有几只送人了的。”易烊千玺努力想了想都送给谁了,打算还是送给那几人,记忆中那些人都养的不错。


       两个人开着视频东聊西聊,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两边都渐渐没了声响,只余清浅的呼吸声。

 


……………………………………………………………………

       等易烊千玺杀青回到家,那个最近一直在隔空吐槽满屋猫毛的人已经离开了,问了下照顾猫咪日常的阿姨,王俊凯在这儿呆了三天,今天清早才走。阿姨表示,她每天来的时候他都在,她走的时候他也还在,至于他在干啥,阿姨表示她只负责倒垃圾和……emm好像铲屎和清理猫毛的工作被抢了?老板啊,她真的没有偷懒!


       哟,这哥们儿还真住这儿了。

       易烊千玺安抚完阿姨就开始他的独特休息方式:满屋找猫。


       五只小团子乖乖待在猫窝里呼呼大睡,第一次当妈妈的猫小六蹲在旁边时不时舔舔自己的小崽子们,察觉到主人的靠近绕着主人转了一圈然后躺在地上露出软软的肚子求抚摸,即使当了妈妈还是这么的爱撒娇;石榴趴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瞅着易烊千玺,心宽体胖越来越懒;二十不知道从哪儿窜了出来冲着易烊千玺喵喵叫,似乎很开心。和这几只玩了一会儿继续寻找其它的猫,拐进洗手间就见到了在洗手台上试探的队长。


       “宝贝儿你又想玩水吗?”易烊千玺有点无奈,这只老队长明明怕水却总想开水龙头,伸手抱下捣蛋的小家伙,咦?好像哪儿不一样了。


       不是说猫,说的是洗手台上的摆放。平日里被他随意摆放的洗手台上现在被整理的整整齐齐,还多了点什么,牙刷、毛巾,还有一些瓶瓶罐罐。呆愣了一下,面前似乎有人叼着牙刷在对着他笑,转而想到什么,他立马走进卧室衣帽间,果然,原本还比较宽松的空间此刻已是满满当当,显得格外拥挤。


       拥挤而不凌乱,曾被他扔在桌子上的衣服被好好的叠好,还是原位放在桌子上,哪怕是扔在地上的也被叠好,但它依然放在地上。


       固执而贴心。


       眼前忽然浮现出一个身影,坐在一张金属椅上,缓慢的摆弄着什么,易烊千玺缓缓走近,看清那人手上那件是他刚试过觉得不搭又脱下的外套,那人套好衣架后轻轻挂在面前的挂衣架上。


       “这些事不用你来做的。”易烊千玺听到了自己的声音,无奈而带着点羞愧,他总是不记得收拾自己随手扔下的东西。


       “看到了,顺手嘛~”那人回过头,轻轻笑道,“而且,你的东西,我很愿意整理它们。好了,推我出去吧!”易烊千玺这才笑了,急忙上前推着他的轮椅走出了衣帽间。

 

 

       易烊千玺抱着队长的手不自觉的紧了紧,引得小家伙不满的喵呜一声,他安抚着队长退出房间,过了一会儿才微微翘起嘴角,低喃道:“队长啊~”被顺毛的小家伙很舒服的发出呼噜噜的声音。


       果断决定中止继续找猫的游戏,易烊千玺开始挠有兴趣的寻找起家中的变化,他很清楚王俊凯一定不会放过任何一个领域。这就像寻宝游戏,每发现一处都添了一份开心。


       书桌,收获一支新钢笔,笔身上的k格外显眼,和他原来那支并排摆在一起,好吧,他记得他这支笔是放抽屉盒子里的。


       墙上的挂历,易烊千玺犹豫了一下,翻开一页,果不其然在11月28日那天被画上了一颗大大的心。


      【“幼稚鬼。”

          “我是人,谢谢啊。”

          “那……幼稚人?”

          “噗哈哈哈哈哈哈易易你才幼稚。”】

 

       梨涡慢慢浮现,暴露了主人的心情。承认自己也很幼稚的易烊千玺拿着从书桌上顺来的钢笔,翻到挂历最层,在9月21日上画了颗更大的心,然后将挂历恢复原样。恩,什么都没发生!


       厨房,打好的牛肉丸被冰在冰箱里,看起来熟了后应该很好吃,易烊千玺决定晚上就吃这个。


       阳台,晾着几件衣服,温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进来,摸上去暖暖的还散发着幽幽的香味。嗯~似乎可以收了呢。


       床头柜,哎哎这些是什么?

       只见柜子上平整摆放着几个小盒子,打开其中一个,发带;再开一个,手机壳;再开,酷酷的小挂件、耳机、手链、项链等等一堆小东西,以及一把钥匙。


       看着这堆东西,易烊千玺微微皱眉,这不是他最近常用的吗,手机壳怎么都卸了?哎,不对,有几样不是现在记忆里的,是多出来的上辈子记忆里的。比如这根手链,看着它就有点来气啊,曾经,哦不,也许是未来,会高挂热搜榜的。虽然知道是误会,但不代表不介意,加上记忆被重复重现,连带着他现在也有点不太爽了。


       咔嚓咔嚓几下拍了好几张照片甩到微信里。

       千玺:[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等待大概1分多钟,王俊凯回了消息。


       小凯:哇~易易你看到了啊,喜欢吗?

       千玺:你……搞什么?

       小凯:嘿嘿,玩点好玩的。

       千玺:这些……不会是你新买的吧。

       小凯:对了!易易真聪明!


       千玺:王俊凯,好好说话。

       小凯:恩恩恩恩,我就是把那件事里出现的我记得的都买了一遍,还有几个要晚点到。

       千玺:还有?!!!有这么多吗?


       王俊凯汗颜,他敢打赌他家易易肯定只记住了手链,记得一针见血。因为只有手链是被别人直接戴到易易面前了的。


       小凯:有的。对了,这些都是给你的,你有事儿没事儿就带出去晃晃啊。

       千玺:等等,我理下思路……不会是我想那样吧?

       小凯:(咧嘴笑)


       易烊千玺盯着这个表情看了一会儿,越看越觉得手机对面人像只偷腥的猫,笑的可气人了,很想不理这人,但让人恼怒的是以易烊千玺对王俊凯恶劣性格的了解,只要些许提示,如今的他就能很轻易的理解王俊凯想要干什么。而且,他也心动了。


       千玺:这么恶心没品的事儿你也是做的出来。

       小凯:哼,你不陪我玩吗?

       千玺:陪陪陪!


       当然陪了,都死过一回的人了,还真不在乎这点事儿,再说这种坑人小手段以前他俩互坑的时候没少玩。


       小凯:对了,我留了把钥匙,是我在北电那边房子的,记得收好啊。

       易烊千玺拿起小盒子里的钥匙,立马心情愉悦。将钥匙收好,易烊千玺环顾了下四周,抱起床上的小狮子,披上外套就出门了。

 


       因此说好的晚上吃炸丸子也没吃成。

       不过易烊千玺还是吃到了肉,因为老胡请客。

      

       鲜嫩的牛肉在面前的烤肉纸上发出滋滋的响声,光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发。易烊千玺沉默地翻动着眼前的肉,默默算着时间等肉熟。


       老胡眯着眼瞅了半天对面的人,终于忍不住道:“千玺啊,你高兴啥呢?吃个肉就这么兴奋?”

       易烊千玺摆弄牛肉的手顿了顿:“什么啊?吃肉啊,肉好吃!”


       看着对面人瞪着一双琥珀色的眼睛,两颊鼓鼓的咀嚼着食物,手下也没闲着,一直在勤快的烤肉,明明往常硬朗帅气的脸却软萌无辜的一塌糊涂,老胡差点就信了他的话。可真能演,但是麻烦您演的时候能把时不时跑出来的梨涡收一收吗?您这样表演不及格啊!


       “哎,行吧,你高兴就好,我就当是我这顿肉请对了啊!”老胡无奈,易烊千玺不想说的话,还真没可能撬开他的嘴。

       “那是,老胡请客吃肉哪有不好吃的。”易烊千玺连忙收敛心神,“不是说还有人吗?人呢?”


       见对面人转移话题,老胡也没再纠结,朝门口看了看回道:“应该快到了吧,说是有点堵车。”


       刚说完,包厢门就从外面打开了,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传了进来:“哎呀,老胡你找的这个地方停车太难停了,转了两圈没找着地儿。”

       “有得吃你就闭嘴吧!”老胡毫不客气的怼了回去。


       易烊千玺听到声音忙停下手中的活,朝门口看去,果然见是阿西,“阿西,你来了啊!”

       “哎,来了来了。”阿西一边脱下外套一边往里走,走近了大家才发现后面还跟着一个人。

       

       “哎?这位是?”老胡疑惑道。

       “哦哦,对。”阿西忙把身后的人拉出来给大家介绍:“这是我在片场认识的朋友,叫罗默,哎千玺啊,你不是认识吗?我见都是熟人就带过来了。”


       罗默,易烊千玺确实认识啊,不过……他看了着罗默,一张娃娃脸因紧张而显得有点僵硬,眼神飘忽,左手大拇指握进手心,怎么忽然感觉哪里怪怪的。


       “什么都是熟人,我都没见过啊,阿西你哪天能靠谱点吗?”老胡看易烊千玺没出声,赶紧打圆场。这个阿西,大da咧咧不知道要得罪多少人,没见这个罗默从一进门眼睛就直盯着千玺看,一看就有问题。

       

       “前辈好!”罗默确实紧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他可以和偶像一张桌子吃饭了呢!


       老胡嗯了声,把视线从阿西身上转到了旁边的娃娃脸身上,却见对方眼神还在不停的往千玺的方向瞟,微微皱眉。


       易烊千玺呆了一小会儿才笑着说:“都坐下来吃吧,这家烤肉很好吃的哦!私下朋友聚会,不用这么拘谨的,就平常心就可以。”后一句是对罗默说的。


       阿西已经放好外套,正要坐下,却被老胡推了一下,转头疑惑的问老胡:“咋啦?”


       “你坐那边去。”老胡抬抬下巴,示意阿西坐到易烊千玺身边去。

       阿西纳闷的坐过去,刚坐下就听到老胡补了一句:“今儿爷嫌弃你,不想和你坐。”


       “嗬!老胡你今天膨胀了啊!”阿西咧嘴一笑,也不计较,看在对方请客的份上,大方的原谅了他。


       罗默小心翼翼的坐在老胡旁边,两颊泛红,不知是紧张的还是激动的。

       一顿饭热热闹闹的开吃,总体来说都还挺满意。


       易烊千玺最近饮食都比较节制,难得放开了吃,特别满足。阿西是肉食主义着,加上平时活动量大,消耗大,也没有什么讲究,吃的很开心。老胡开始存了点心思,暗暗观察了一会儿罗默,发现他大概就是一名单纯的粉丝吧,又是北电的学生,说是在念大二,唔这样看来也没有什么问题,于是也专心吃了起来。不过,有些话题可能就不能聊了。


       至于罗默,一开始他是想多和偶像说说话的,聊了几句后桌上三人都只在埋头苦吃,加上这家店的烤肉确实很好吃,不知不觉也跟着吃起来,偶尔说点什么也都是围着烤肉在转,他还以为会听到点什么八卦啊,或者偶像私下的些小爱好什么的,结果只是三个人在一直吃吃吃。原来他偶像真的是个吃货啊,吃货的朋友也是吃货啊。最后临走前,罗默总算没有忘记,找易烊千玺要了张签名。


       老胡要是知道罗默心中所想,一定会吐血,他容易吗!要不是阿西那个二货,他至于憋着不说话吗?阿西吃饭时只要没人去撩他,他就能专注的吃完饭,易烊千玺是一直都不爱说话,所以这个局,老胡只要不张口说话,那基本就没人说话了。


       好在,他确实是因为烤肉好吃才叫易烊千玺出来吃饭的,阿西是顺带。

 

 

       “老胡,刚谢了啊。”易烊千玺上车后微微眯眼,吃太饱犯困。

       “谢什么啊!”老胡盯着前方路面,听到易烊千玺的道谢,心下了然,“你走哪儿都是焦点,小心点总是对的。不过,今天还打算和你们多聊聊的,算了,下次吧!”


       老胡自己也是演员,有些麻烦能避免就避免,记得去年有次也是朋友小聚,其中一人带了个大家都不认识的人过来,结果那人偷拍了很多照片PO到论坛上,其中有一张是那人趁易烊千玺睡着了靠过去拍的合照,在网上引起一阵波澜。老胡因为是组织者当时被各路粉丝骂的很惨,那之后这方面他就很敏感了。


       “恩。”易烊千玺没再多说什么,盯着前方似乎在发呆。

       来的时候是老胡直接顺路接的他,于是回去又顺路送回去。


       “千玺,你不是住昌平吗?怎么跑海淀来了?”老胡嘴里没了食物也闲不下来了,叨叨叨开始和易烊千玺说话,也不管对方回不回。

       “恩,小凯住这儿。”


       “小凯?你说王俊凯啊?”老胡有点惊讶。

       易烊千玺点头。


       “他也在啊,刚应该叫他一起的。”

       “他不在,他拍戏去了。”


       老胡挑挑眉,“不在啊,那你咋住这儿?”

       正说着,车已经停在了楼下,易烊千玺理了理帽子,在下车前回身对老胡说:“他虽然不在,但我可以住这儿呀。”说完开门下车,笑着朝老胡挥手告别:“谢了老胡,Bye~Bye~”

       “bye,回见。”


       易烊千玺心情很好的走了,老胡有点迷糊,这人到底高兴个什么劲,emmmm越来越好奇了呢,似乎是要触摸到某种真像的感觉。

 

       回到家的易烊千玺却又开始沉思起了刚才晚饭时的事,罗默在演戏,他的判断一定没错!


       出处于职业习惯,他经常会下意识的去观察记录一个人行为习惯,这个时期的罗默是他不熟悉的,对易烊千玺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观察对象。他的影帝可不是白拿的,他在未来教了那么多学生也不是白教的,再加上他对未来罗默的了解,刚才罗默就是在演戏,演一个表演初学者,演一个粉丝见到偶像后的紧张激动。如果易烊千玺现在真的只是20岁,绝对发现不了,但偏偏,他不是真的20岁。


       那么,罗默也重生了?不对,眼神不对,未来罗默的那种成熟、沧桑,不是靠演技就能轻易掩盖的,虽然罗默是双料影帝,但演技还真没好到那种地步。


       易烊千玺伸手握住胸前的水滴,从晚饭开始就在微微发烫,最后他在签名时温度突然骤降,冻了他一机灵,握笔的手抖了下,签名都签岔了。

       所以他接近自己,一开始就是欺骗吗?


       易烊千玺默默计算了下时间,根据记忆,他会在6年后在一场晚宴上正式认识罗默,那时候的他正是和王俊凯斗的最凶残的时候,封闭了情感,带起了面具,可是罗默却很自然的接近了他,和他成了能真心聊上几句的朋友。这份友谊他一直很珍惜。


       微微闭眼,脑海中的记忆一遍遍重现,就如分析经典影片一样,拆分、重组。

        易烊千玺低着头靠在沙发上,心里有点难受。


评论

热度(11)